2007.5.12
九份位於台北縣瑞芳鎮,早期因金礦挖掘。後因悲情城市一片於九份取景而興盛,九份的獨特舊式建築以及風情透過此影片吸引了國內與國際的注目,也為此小鎮帶來生機,目前已經成為一個很受歡迎的台灣觀光景點。
清初之際,當地只有九戶人家,出入全靠水運,當時貨船運送這九戶人家的日常用品時,常將其分為〝九份〞,久而久之,便以〝九份〞作為此地的代稱。(台灣縣誌)
來九份能遇到好天氣實在很難得,從早上坐火車到九份這段路上,不斷遇見許多日本觀光客隨手拿著導覽書,或隨同導遊遊覽九份,令人有身臨他鄉(日本)的感覺,也許是衝著日本知名電影神隱少女、九份建築,或是悲情城市一片取景慕名而來。黃金博物館亦是熱門景點之一,館內介紹著許多當地挖掘金礦的興盛史,大家有空不訪再來走走,也許會在有意想不到的新發現。
上一頁下一頁
  • 九份街景

    九份街景

  • 昇平戲院介紹

    昇平戲院介紹

  • 昇平戲院

    昇平戲院

  • 阿妹茶樓

    阿妹茶樓

  • 泥人吳

    泥人吳

  • 太子賓館介紹

    太子賓館介紹

  • 太子賓館

    太子賓館

  • 黃金博物館內

    黃金博物館內

  • 黃金博物館外

    黃金博物館外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08/08/19
全站分類:
不設分類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