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個桌面:認真工作時,開一些Word檔、公司網站等等…

第2個桌面:如果你有一堆朋友在MSN上陪你上班,也可以開一堆MSN、Yahoo即時通等視窗卯起來聊天…

第3.4個桌面:如果你還想得到上班可以怎樣的話,可以再開第幾個桌面。

不過還是用在整理資料上或網頁分類比較洽當,小心被抓包

貴夫人a貴夫人b

講了一堆,該怎樣幫電腦桌面「虛擬化」成4個呢?就是下面這個微軟提供的免費小工具「Virtual Desktop Manager Powertoy」。

 

軟體名稱:Virtual Desktop Manager Powertoy for Windows XP
軟體版本:1.0
軟體語言:英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549 KB
系統支援:Windows XP
官方網站:http://www.microsoft.com/
軟體下載:
按這裡

 

如何使用Virtual Desktop Manager虛擬桌面?

第1步  首先依照上面網址將檔案下載回來後,直接按兩下「DeskmanPowertoySetup.exe」執行安裝程序。


第2步  裝好之後,請在桌面的最下方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工具列】→【Desktop Manager】,即可將虛擬桌面切換按鈕放到工具列的右下角。

 

第3步  Desktop Manager控制面板上共有五個按鈕,其中編號1~4各是4個桌面的切換紐,當你按一下數字1,便會切換到1號桌面,1號桌面也就是目前正在使用中的桌面。

 

第4步  其中最左邊的綠色「田」字按鈕,就是四個桌面的總覽介面,按一下綠色「田」字按鈕後,畫面中便會出現4個桌面的預覽縮圖。你可以在你想執行的桌面縮圖上按一下滑鼠左鍵,即可切換到該桌面。

 

第5步  如果你覺得切換桌面時的動畫很煩(很醜)的話,可以在按鈕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Use Animations】,把他取消掉。另外,下方的【Shared Desktops】功能也可以把他取消,這樣就不會讓不同桌面的工作列圖示互相混淆了。

 

第6步  如果你要在其他桌面執行其他工作,只要先切換到新的桌面,然後再開啟新視窗或軟體。要在桌面2執行的軟體、顯示的視窗就先切換到桌面2再去開啟程式,要在桌面3執行的軟體或顯示的視窗就先切換到桌面3再去開啟程式,這樣一來就不會全部視窗都擠在同一個畫面中囉。

 

第7步  當然我們也可以幫不同桌面設定不同桌布,方便切換與辨識。只要在按鈕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Configure Desktop Images】,然後先點選桌面號碼,再點選右邊的桌布圖檔。

 

第8步  另外,每個桌面都可以設定自己專屬的快速鍵,只要在按鈕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Configure Shortcut Keys】,即可為不同桌面設定專屬的快速鍵,方便快速切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