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夜景

世界三大夜景是香港、函館和那不勒斯三處夜景的合稱。當中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夜景被稱為三大夜景之最

香港


維多利亞港夜景全景 幻彩詠香江
檢視原始尺寸圖像‎ (10,962 × 1,288 像素)


從太平山望向維多利亞港,圖下方是香港島的中環、灣仔,圖上方是九龍半島。
Fromvictoriapeakatnight.jpg‎ (750 × 562 像素)

香港素有東方之珠的稱號,最著名的是維多利亞港夜景。維港兩岸是香港最繁忙的中心商業區,入夜後兩岸的摩天大廈都會亮起五彩繽紛的燈光,加上大廈外牆的廣告牌及附近住宅的照明燈光,構成一片美麗的夜景。 2003年開始香港旅遊發展局定期舉辦幻彩詠香江燈光匯演,更被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

函館


從函館山觀看函館夜景
檢視原始尺寸圖像‎ (3,072 × 2,048 像素)

函館是日本北海道南部的一個港口城市,從函館山可一眼望到整個函館市的夜景,被日本人譽為「百萬夜景」。和香港不同的地方是函館的夜景是近似對稱的,而香港則是立體。

那不勒斯


從卡馬爾多利觀看那不勒斯夜景
完整解像度‎ (2,048 × 1,536 像素)

那不勒斯又譯為那波利或拿坡里,是南意大利最大的港口城市。那不勒斯灣的夜景和函館一樣,都是比較平面的,遊客可在卡馬爾多利(Camaldoli)山上觀看夜景。

引用:维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