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張單曲『No way to say』 (2003/11/06) 最高順位第1名
總銷售為371,171
這張單曲進榜首週已創下十七萬六千張的銷售量,登上單曲排行榜第一名,出過的三十一張單曲累積更突破一千七百四十萬張,打破ZARD創下的一千七百二十四萬五千張紀錄,成為女性歌手單曲累計銷售最高的
歌后。這張單曲收錄了「最愛」、「旅途」、「四季」的鋼琴版本,真的很棒~很適合在冬天聽的情歌集錦
*推薦*全部~~~^^



*2003年,AYU單曲銷售金額為13億5000萬(112萬張),專輯銷售額為91億7000萬(297萬張),DVD銷售額則為12億8000萬(9萬張),銷售金額總計高達118億,在一片不景氣與新人輩出的日本樂壇之中,AYU推出的音樂作品依舊維持穩定銷售,證明了即使是市場不景氣或新潮流樂風,也無法撼動無敵的「AYU人氣」!也達成前人未有的「日本唱片大賞3連霸」紀錄,除了搶下日本唱片大賞外,同時也拿下了「BEST HIT歌謠大賞」、「日本唱片銷售大賞」、「日本唱片大賞最大賞」3項頭銜。據說在台灣唱片市場,濱崎步一年賣出二十八萬多張作品,折合銷售總金額達一億台幣喔!


第32張單曲『Moments』 (2004/3/31) 最高順位為第1名  總銷售為302,923
這張是我還蠻喜歡的作品,歌詞中隱含
花鳥風月之意,且這張單曲發行首週就拿下公信排行榜第1名,這已經是AYU第19張單曲,一發行就拿下排行榜冠軍,在日本流行唱片的銷售記錄上,僅次於松田聖子、中森明菜保持的成績。從這張單曲,AYU開始推出CD+DVD的版本
*推薦*Moments (Acoustic Piano Version)



第33張單曲『INSPIRE』 (2004/7/28) 最高順位為第1名 總銷售為329,145
這張單曲是為了「New York Guggenheim
美術館展」而特別製作的,AYU也說明「一開始想說是畫展,想唱一首抒情曲。不過又希望能透過我的歌聲讓年輕人去接觸藝術,因此最後完成一首較搖滾曲風的作品」。
*推薦*INSPIRE、GAME



第34張單曲『CAROLS』(2004/9/29) 最高順位為第1名 總銷售為309,128
這是AYU繼 2000年「SEASONS 四季」、2001年「Dearest 最愛」、2002年「Voyage 旅途」、2003年「No way to say 難以言喻」之後,推出的「CAROLS 頌歌」。風格一轉,從上一張「INSPIRE 刺激」的夏日風情變成秋冬色彩濃厚的「CAROLS 頌歌」,浪漫動人的旋律溫暖人心,歌詞內容描寫相處多年的一對
戀人,在跨越無數考驗及痛苦後,仍能一起甜蜜地回想過去。這張在日本登場拿下第1名,同時在《單曲得到排行榜冠軍次數最多》的排行榜女藝人部分創下記錄,成為歷來僅次於松田聖子,目前與中森明菜並列第二名的驚人排行成績。在個人部份,單曲總銷售量突破1840萬張,刷新自己之前創下的紀錄。
*推薦*CAROLS "Criminal Tribal Mix"



*AYU在這一年表示從此不再參加任何競賽性質的音樂大獎。主要是因為從2001年到去年,濱崎步已經創下唱片大賞紀錄達成3連霸,感覺像完成一項階段性任務,接下來她想跨越得獎的目標,朝向更專業的音樂人領域前進,明年及往後的音樂大獎活動,她也預定不再參加。

第35張單曲『STEP you/is this LOVE?』 (2005/4/20) 最高順位為第1名 總銷售為345,340
這張單曲是AYU連續十張單曲進榜奪冠,也使得她打進十大排行榜的單曲數已累計達
三十三張,這項記錄已與小泉今日子並列歷代女歌手之首。
另外,這張也是濱崎步第二十二張的冠軍單曲,已超過以往以二十一張冠軍單曲保持第三名記錄的中森明菜,僅次於第一名松田聖子的二十五張以及第二名B'z的二十四張。AYU出道才七年,已先後打破山口百惠、安室奈美惠、中森明菜等人氣偶像歌手的記錄,更確立了她號稱「平成歌姬」之不可動搖的地位。
*推薦*2首主打



第36張單曲『fairyland』 (2005/8/03) 最高順位為第1名 總銷售為316,663
在日本發行首周空降公信榜冠軍,成為AYU個人第23張冠軍單曲,更讓她氣走小泉今日子,躍居「TOP10單曲最多女歌手」的第1名。繼2001「UNITE」、2002「H」2003的「&」、2004的「INSPIRE」到「fairyland」,每到夏季便推出當下
代表性夏日歌曲,成為濱崎步的標準印記,這張單曲更聲勢浩大地一口氣同時搭配了四個主題曲:CAMELLIA鑽石廣告曲 / 日本電視台「SPORTS URUGUS」主題曲 / 日本電視台「音樂戰士 MUSIC FIGHTER」8月份片頭曲 / NISSAN X-TRAIL CUP 大地傳奇活動官方指定曲。自這張起CD版和CD+DVD版的封面有所不同。
*推薦*STEP you (DJ TAKI-SHIT More Step Up Remix)

     

第37張單曲『HEAVEN』 (2005/9/14) 最高順位為第1名 總銷售為323,226
這張搭配仲間由紀惠與小田切讓主演的電影「忍SHINOBI」,這也是濱崎步首次演唱電影主題曲,由濱崎步在讀過電影劇本後所寫下的歌詞,配合上溫柔優美的旋律以及大格局的編曲,完美詮釋出電影裡的無奈戀情,連仲間由紀惠都稱讚歌曲與電影非常契合。這次不論封面照片或音樂錄影帶,濱崎步皆一反過去的華麗造型,改以黑白素雅的視覺概念登場,呈現出這首「HEAVEN」配合電影劇情,描述
生死之愛的大器主題。這張單曲成為她個人第24張冠軍單曲,讓她繼B’z與松田聖子之後,成為「冠軍單曲最多的藝人」第三名。對第二名25張的松田聖子緊追在後,離冠軍「B’z」的35張則還有一段距離。
*推薦*HEAVEN (Piano Version)

     

第38張單曲『Bold & Delicious/Pride』 (2005/11/30) 最高順位為第1名 總銷售為132,993
這次雙主打單曲的兩首新歌,皆由「糖果盒子」的製作人Geo一手打造,這也是濱崎步首次與西洋音樂人合作,完成的作品果然都散發出濃濃的西洋風味,充滿靈魂樂風格自由奔放的唱腔。濱崎步對於自己首次嘗試與之前截然不同的曲風,當初也很擔心歌迷的接受度,不過後來仍堅持要挑戰自己,同時也希望歌迷可以支持她接受各種挑戰,展現自己想要改變的強烈決心。
這張單曲是從『Free & Easy』以來連續第
十三張首周奪冠的單曲。總計冠軍單曲達二十五張,與松田聖子並列日本女歌手第一名;同為「后」字輩的宇多田則以十一張冠軍曲的成績,名列第三。在首周TOP10排行榜及單曲總銷售數上,原本濱崎步就已獨霸女歌手冠軍寶座,加上這張新單曲之後,更往上攀升成為36張TOP10單曲,及單曲銷售總數1961萬張的輝煌成績,達成了難以撼動的三冠王紀錄。
*推薦* Bold & Delicious  

     

第39張單曲『Startin'/Born To Be…』 (2006/03/08) 最高順位為第1名 總銷售為185,780
「Startin’」是一首濱崎步久違的電子搖滾作品。除了充滿力道的音樂外,歌詞中也傳達出AYU積極前進的想法。同時搭配話題電玩遊戲「新鬼武者」主題曲,在發行之前就已經有不少玩家對這首氣勢十足的歌曲印象深刻。
「Born To Be…」則搭配日本電視台轉播2006杜林冬季奧運主題曲為競技場上的選手們加油。
另外最後特別收錄原本收錄在TRF最新專輯「Lif-e-Motions 舞動生命」中,翻唱自TRF 1995年經典名曲「teens」的不插電版本。
這張單曲一口氣創下了
3個新紀錄,包括冠軍單曲數、首週進十大單曲數、以及單曲總銷售張數等3項最具指標的排行榜,皆居女性歌手之冠,可謂樹立了女性歌手堅不可摧的金字塔紀錄。其中將近2000萬張的單曲銷售數字,更是見證了濱崎步這幾年來努力耕耘的成績。而當濱崎步得知已創下這麼好的成績,開心的說:「能有這麼好的成績,都要感謝工作人員和歌迷的默默支持,今後我會更用心的做出更多好歌來回報大家。」
*推薦*全部

     

第40張單曲『BLUE BIRD』 (2006/06/21) 最高順位為第1名 總銷量尚未出爐
這張單曲不但順利登上公信榜冠軍,更讓她成為日本音樂史上首位突破
兩千萬單曲銷售量的女歌手。也是濱崎步連續15張、生涯第27張冠軍單曲,僅次於B'z的35張。對於這樣的好成績,AYU在接受雜誌訪問時表示,她真的很開心能創下這樣的紀錄,歌迷的支持和鼓勵是她最大的動力。「青鳥」是一種
幸福的象徵,她自己也在等待青鳥出現,或者是化身為青鳥,帶給大家幸福。單曲中另一首「Beautiful Fighters」則是她要獻給全天下女性的加油歌,在充滿啦啦隊風的音樂錄影帶中,把加油的意念傳給每個努力的女性同胞。
這張收錄「BLUE BIRD 青鳥」、「Beautiful Fighters」、「Ladies Night~another night~」3曲共6版本。一次推出包括CD+DVD兩種版本與CD ONLY等3種版本。
*推薦*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