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十大無法突破的紀錄113_帥

01.單場兩隊總和37分很抱歉,我要吐嘈自己了,這個障礙,我敢打包票,絕對不可能被突破。

  1950年11月22日,活塞和湖人展開了一場防守大戰,最後活塞驚險的1分險勝,比數是19比18,啥?是的,你沒看錯,19比18,兩隊合得37分,寫下NBA單場兩隊最低得分總和。

  其實,這場比賽活塞和湖人的進攻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差勁,防守也沒有你想的那麼好,當時的NBA沒有24秒進攻限制,因此,球員可以在場上盡情搓麻將,才得以締造這個不可思議的紀錄。四年後,NBA增加了24秒進攻限制,也等於提供了這個紀錄永遠不可能被突破的強力保護傘。

02. Chamberlain(張伯倫)單季平均50.4分先提示一下,在接下來的障礙中,你還會再看到 Walt Chamberlain的名字。

  1961-1962球季,當時打遍天下無敵手,主宰NBA禁區的Chamberlain,整個球季的平均得分是天殺的50.4分,關於這項紀錄有多麼恐怖,我無需贅述。

  和張伯倫同期的名人堂中鋒Nate Thurmond,願意和每個人打賭這個紀錄不會被打破,「因為現在的NBA教練,根本不可能讓一個球員出手這麼多次。」

03.塞爾蒂克的8連霸

  1959年到1966年,塞爾蒂克拿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8連霸,締造了NBA最著名的綠色王朝,許多籃球之神Jordan的信奉者,或許會這麼想,如果不是喬老大跑去打棒球的話,90年代的公牛或許已經追平這項紀錄。

  從NBA的曆史看來,拿一次冠軍並不是最難的事情,如何維持冠軍的班底才是巨大的挑戰。在60年代,紅頭Auerbach不太需要去擔心球員合約到期轉隊的問題,而且,現在的球隊至少要經過季後賽4輪的考驗,才能拿到冠軍,但在塞爾蒂克的8連霸期間,有6次季後賽只打2輪、1次打3輪。因此,整個環境及賽制的改變,讓塞爾蒂克的8連霸紀錄,更加高不可攀。

04. Chamberlain(張伯倫)的單季打滿79場提到棒球場上的鐵人,大家一定想到創下連續出賽2632場 的Cal Ripken Jr,但籃球場上的鐵人呢?恐怕不是保持連續出賽紀錄的AC Green,而且創下
 在一個球季打滿79場紀錄的張大帥。

  1961-1962球季,鐵漢Chamberlain永遠不知道「累」的感覺,在全季80場比賽中,他有79場打滿48分鐘,完全沒有休息。更不可思議的是,由於有延長賽的關係,Chamberlain在該季的平均上場時間,竟然是「破表」的48.5分鐘。

  對Chamberlain佩服得五體投地了嗎?別急,待會你還有機會再看到他的名字。

05.Jordan的生涯10度得分王NBA會得分的好手何其多,但一直都很會得分的人,並不多見。


 Jordan就是個中好手,年輕的時候,他很會得分,但年紀大了之後,他還是很會得分。

  Jordan總共擁有十座得分王頭銜,第一座是在86-87球季拿到的,當時他24歲,主要憑著驚人的體能天賦在得分,第十座是
在97-98球季拿到的,當時他35歲,主要*著精準的跳投及多樣的進攻在得分,這十座得分王,見證了一代球王球技成長的曆程。

  現役NBA球員之中,擁有最多得分王頭銜的是Iverson,總共有3座,和喬丹有著極大的差距,而且,重點是,小艾,撐得到第十座得分王嗎?

06. Bogues的5尺3寸這個紀錄,是台灣人最有可能挑戰的,但提醒各位,不是只要身高 在5尺3寸(160公分)以下就可以了,還要像Tryone Bogues一樣,有能力在NBA生存才行。

  籃球是給高個子玩的游戲,更何況是水準最高的NBA,但,就是有像Bogues這樣的怪腳,5尺3寸的袖珍身材,仍舊可以在NBA擔任先發、還打得有聲有色,我就不相信Jordan或Chamberlain,如果是Bogues這種身高,還會這麼厲害。

07. Robertson的單季平均大三元你應該知道所謂「大三元」的意思吧?那就是一個球員在「一場球賽」中,有三項攻守數字達到兩位數;但這裡所說的「大三元」,是指在「一個球季」中,有三項平均數字達到兩位數,天啊!

  1961-1962球季,是個非常適合創造驚人紀錄的年代,除了張伯倫之外,辛辛那提皇家隊的Oscar Robertson也不甘寂寞,擔任控衛的他,除了引導全隊攻勢,還一肩扛起得分及搶籃板重任,結果在該季交出平均30.8分、11.4助攻、12.5籃板,完成
NBA史無前例的「單季大三元」。

  因此,下次提到NBA的全能球員時,除了Magic Johnson、J ason Kidd外,別忘了Robertson這號人物。

08. Chamberlain的單場100分,50籃板,是的,又是hamberlain,這是他最令人耳熟能詳、津津樂道的紀錄,而且,它同樣發生在1961-1962球季。

  1962年3月3日,Chamberlain在4124名觀眾面前,達成單場100分的創舉。40年過去,最接近這項紀錄的,是Kobe Bryant的81分,和Chamberlain的100分仍有19分的差距,一般認為,現今的NBA比40年前更為強調防守,而且,沒有任何NBA教練能夠容忍讓一個敵對球員獨拿100分。

  曾經和Chamberlain同隊的Al Attles說,「如果NBA增加『四分球』,這個紀綠或許才有可能被打破吧?」

09.單場兩隊總和37分NBA單場最低總得分紀錄,活塞有一份,有趣的是,NBA單場最高總得分紀錄,活塞也有一份,而且最高的370分,剛好是最低37分的10倍。

  1983年12月14日,活塞和金塊展開一場轟轟烈烈的進攻大戰,雙方在曆經3度延長賽之後,活塞以186比184擊敗金塊,雙方總共拿下370分,共有4名球員得分超過40分,「只」拿下47分的活塞後衛Isiah Thomas回憶,「那場球雙方投籃都準得要命,誰也守不住誰。」

10. Abdul-Jabbar的生涯6度MVP,魔術和大鳥都夠偉大了吧,但他們兩人都只各拿了3次MVP,這對死對頭加起來,才等於一個Kareem Abdul-J abbar。

  Abdul-J abbar的6座MVP,有3座是在公鹿隊拿到,另外3座則是在湖人,即使籃球之神Jordan再怎麼偉大,他的5座MVP
還是不及Abdul-J abbar。

本文引自yahoo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