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真的值得你看

影片中的鐵人三項是國外的226公里超級鐵人賽,兩父子完成時間約18小時,看完影片後,相信不少人眼淚隨之而下~


影片的簡介如下:
A glimpse of the remarkable father-son bond of Dick and Rick Hoyt, and their inspirational
journey together in a triathlon and life itself. The goal of Team Hoyt is to integrate the physically challenged into everyday life. One way to accomplish this is to educate the able-bodied, making them more aware of the issues that the disabled face every day. Another is by actively helping the disabled to participate in activities that would otherwise be inaccessible to them. Team Hoyt targets both of these areas.

Song: I Can Only Imagine
by Mercy Me
------------------------------ -------------------
You can now buy this inspiring clip for $5 Via Paypal. It is simple and fast just sent me an Email (Vincenzo360@yahoo.com) requesting to buy this video. You will shortly get a response with a link to payplal (paypal account not needed)
------------------------------ ------------------

Hoyt 這對夫妻起初和一般迎接新生命的夫妻沒什麼兩樣。九個月懷胎順利過去,卻在孩子出生時,發現臍帶繞頸,嬰兒 Rick 腦部缺氧受損,造成腦性麻痺(cerebral palsy),從此無法言語,全身癱瘓。醫生宣佈這孩子永遠會是個植物人,請他們放棄希望,將 Rick 送進療養院裡。Hoyt 夫妻卻不放棄,他們用盡一切努力幫助孩子接受正常教育,Rick 不僅完成大學教育,還在青少年期就有過人的意志,要求父親帶他參加馬拉松。

  馬拉松?對,兒子想參加馬拉松,老爸只好努力去跑。第一次跑回家,Dick Hoyt 老爸在家裡癱了兩星期。兒子開心地告訴他:「爸爸,只有在跑時,我才感覺我沒有殘障!」為了兒子這句話,Dick Hoyt 從此苦練身體,至今父親 65 歲,Rick 43 歲,兩人參加了無數次大大小小的馬拉松比賽,從一開始比賽單位認為他們違反規定,不想讓他們參加,後來他們以速度證明兩人組還是比得上個人賽,到現在他們已是波士頓的名人,馬拉松界裡的紅星。

  一位朋友寄給我下面這段感人的影片,讓我忍不住開始遍尋他們的生活故事。下面先附上他們的簡介,接下來就是他們父子的影片。在華大夫 Blog 裡也有歌詞內容可參考。

  如果上去看他們的 Events Calender ,會發現他們十月廿一日在夏威夷就一有場 Triathlon(三項鐵人競賽)。接下來每個月都有兩場以上到全美各地的演講。

  下面這段是我找到最好的採訪,雖然有些模糊。Rick 用頭側敲出他想要說的話,再經由電腦語音唸出來。Rick 拿的是特殊教育的學士學位,Hoyt 站上的募款也是為殘障人士專門設立的。Rick 說他今生的使命是為殘障人士代言,他希望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殘障的人也是人,也有智慧。Rick 的父親 Dick 本來身體狀況不太好,有條動脈血管95%都塞住了,醫生告訴他,他能活到現在,是他兒子救了他,不然他 15 年前可能就去世了。Dick 提到自己的身體狀況像年輕人一樣健壯時,熱淚盈眶。

 
http://video.google.ca/videoplay?docid=4642920755415594672 

 

  Heather 起初根本不知道這對父子這麼有名,他第一眼看到 Rick 時,感到非常膽怯,深怕自己無法勝任。她說 Rick 的身量不大,但不管做什麼都需要花力氣搬來搬去的,她很懷疑自己一個弱女子能撐多久,但卻發現,體力上的適應,竟然比心態上的調整還容易。

  她提到自己有一次不小心在搬動 Rick 時,忘了將輪椅鎖定,讓 Rick 滑下斜坡,摔了個嘴啃地,鼻樑撞斷,血流滿面。她非常難過,但 Hoyt 父子卻一點也不責怪她。

  Rick 喜歡游泳,有天忽然心血來潮,要Heather 帶到他游到對岸。Heather 以為他是在開玩笑,但她很快發現,當 Rick 想要做一件事時,你最好是照著做。沒多久,他們就開始鍛鍊體力,經歷天寒地凍,差點沈到湖底去餵魚的經驗後,Rick 就不是放棄。Heather 拿他沒辦法只好一次又一次不斷嚐試,後來他們多次順利來回往返,連 Heather 都驚奇自己能辦得到。

  在 Rick 的字典裡,沒有不能兩個字,只有能這個字。大家會發現幾乎所有介紹 Team Hoyt 的影片,都會有 CAN 大大的三個英文字母,那是 Rick 的終極信念!

 






註:Heather 是摩門教友,Rick 有一天忽然告訴她,他想認識教會。摩門教會裡一個堅定不移的信念,就是人死後會復活,復活會有完整的身體。而且,家庭是永恆的,家人也會永遠在一起。Rick 最喜歡的教義就是復活後會有完整的身體這個部份,他在1997年9月受洗,正式成為摩門教友。據說他受洗那天,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都去觀禮,把教會塞得滿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