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面對的真相(發人醒思,震撼人心,請用力傳閱)


劇情簡介

我們坐在一枚定時炸彈上面,如果全世界大多數的科學家是正確的,人類只有十年的時間避免一場大災難,足以讓地球的氣候系統一片大亂,造成嚴重的氣候遽變,包括極端的氣候變化、水災、旱災、流行性傳染病大量散播以及致命熱浪,災情之嚴重是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而且完全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如果這聽起來像杞人憂天,請重新考慮一次。

導演戴維斯古根漢執導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在日舞影展大受歡迎,該片記錄一個人以他無比的熱誠、深具啟發性的談話,以及堅定不移的決心,大膽戳破關於全球暖化的迷思和誤解,並激勵每個人採取行動阻止情況惡化。這個人就是美國前任副總統艾爾高爾,他在2000年總統大選敗選之後,重新調整自我的生活方向,全心全意為全球暖化的問題付出時間與精力,希望能夠以他個人的努力,讓世人真正了解全球暖化的嚴重性,並且幫助世人拯救地球,阻止它走向自我毀滅的方向。

【不願面對的真相】一片記錄了艾爾高爾在全世界各地的全球暖化巡迴演講,他在這些以幻燈片輔助的演講中,同時展現出風趣幽默以及認真嚴肅的一面,以輕鬆自然以及實事求是的態度、竭盡所能向一般老百姓說明地球正面臨一場“全球性的緊急狀況”,而我們這些老百姓
在事情尚未惡化到無法挽救的地步,必須儘快採取行動阻止浩劫發生。 


最近南極冰核的研究數據顯示,目前的二氧化碳含量比過去65萬年都來得高自從科學家開始測量大氣溫度至今,2005年是氣溫最高的一年、氣溫最高的10年都是在1990年之後發生;2005年夏天,數百個美國城市都締造史上最高溫的記錄;過去50年,全球平均氣溫以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持續上升;2003年,熱浪在歐洲造成3萬人喪生,並在印度造成1,500人喪命;1978至今,北極冰圈以每10年9%的速度縮小;海鷗於2000年首度現蹤北極圈;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的雪,可能在2020年完全融化……

  AL GORE 艾爾高爾                                                    

觀眾在高爾的演講以及「不願面對的真相」一片中,會看到令人震驚的畫面這些畫面造成的衝擊是無庸置疑的;高爾也發表了更驚人的數據,包括史上最熱的10年都發生在最近的14年,而且海洋的溫度急速上升,形成更多威力更強大的熱帶暴風和颶風。降雨模式的改變使得水災和旱災的情況愈來愈嚴重;昇高的氣溫則也成全球傳染性疾病的爆發;氣溫的改變也讓地球許多野生動物面臨絕種的危機包括北極熊在內,因為冰層與冰層之間的距離變得太遠,北極熊已經沒有體力游得那麼遠,於是牠們開始被淹死在海中。

導演戴維斯古根漢執導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在日舞影展大受歡迎。該片記錄一個人以他無比的熱誠、深具啟發性的談話,以及堅定不移的決心,大膽戳破關於全球暖化的迷思和誤解,並激勵每個人採取行動阻止情況惡化。這個人就是美國前任副總統艾爾高爾,他在2000年總統大選敗選之後,重新調整自我的生活方向,全心全意為全球暖化的問題付出時間與精力,希望能夠以他個人的努力,讓世人真正了解全球暖化的嚴重性,並且幫助世人拯救地球,阻止它走向自我毀滅的方向。

aninconvenienttruth pitcure2「不願面對的真相」記錄了艾爾高爾在全世界各地的全球暖化巡迴演講,他在這些以幻燈片輔助的演講中,同時展現出風趣幽默以及認真嚴肅的一面,以輕鬆自然以及實事求是的態度、竭盡所能向一般老百姓說明地球正面臨一場「全球性緊急狀況」,而我們必須在事情尚未惡化到無法挽救的地步前,儘快採取行動阻止浩劫發生。

在片中高爾最後指出,他相信只要政府和人民有決心,全球暖化的危機可以解除。他同時也反對經濟和環保非得處於對立的狀態。高爾認為節約能源、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與另類能源,以及研發更有效率的電器產品,一定能改善全球暖化的情形。只是美國人與全人類都必須團結一心,人民可以向政府施壓,相信這個環保運動已經開始。


爾說:「全球暖化造成的氣候危機需要我們採取大膽、快速以及適當的行動。」他認為【不願面對的真相】一片能讓世人注意到這個問題的急迫性。

 觀賞本片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