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WindowsCare(系統優化軟體)

[軟體名稱]Advanced WindowsCare
[ 版本 ]1.6(Christmas Edition)
[軟體語言]English
[作業系統]Windows
[檔案大小]2.14MB
[載點類型]
Yahoo!JP Briefcase
[載點期限]永久

前言
IObit推出的系統調校軟體,是目前我用過最穩定的一個,不騙你們
在很多次且長期的使用各種不同的優化軟體後,最後我終於找到它,我真心推荐!!

奉勸各位不要再使用任何會動到登錄檔的優化軟體,十之八九風險極高,之前使用了一個登錄檔清除軟體,結果呢?開始列裡的所有程式竟然跳不出來,之前還以為是Flyakite引起的錯誤…
其它則是有時候電腦莫名奇妙停頓,使用起來有說不上來的怪之類…

我想各位的電腦都已經很不錯了,
根據經驗,在使用登錄檔優化程式之後,跑的速度根本沒差,然而諷剌的是,絕大部分這類的優化程式都會跟你建議說清一清登錄檔會使你的電腦跑得更順。

什麼?有得獎?得了吧!有哪一個優化軟體是沒得過獎的?因此得不得獎其實已經不太那麼重要了…

我就不信一台P4 cerelon 2.4Ghz 256MB RAM 的電腦清完登錄檔後會有多大改善,登錄檔全部匯出來也才50MB,我想清登錄檔能得到的好處應該是幾乎沒有吧!是我的話,我寧可選擇讓自己的電腦跑得穩定一點,也不要去追求那微微幾毫秒的速度…


請別亂砍掉自己硬碟中,人家所謂"沒有任何用處"的備份,"說不定"那一天用得到。
經過計算,統計起來,那些"沒有任何用處"的備份加起也不過三、四百MB。

我說啊,現在硬碟動輒一、二百G,砍那三百MB的檔案實際上並沒有多大"明顯"的成果,
系統內部的檔案最好能不碰就不碰。

想靠"檔案"加快電腦運行速度?乖乖用重組程式吧!這絕對比砍檔來得好多了!尤其是重組較內部的部分(如分頁檔)"絕對"立即見效,特別是那些堆很久都不重組的電腦。


想說的都說完了,當然這些經驗談都僅供各位電腦愛用者參考參考。接著該辨正事囉!

使用說明:

1.安裝時它會要求VB的Runtime,不過別擔心,沒有的話它會幫你補裝,也就是Advanced WindowsCare(以下簡稱AWC)安裝程式已將VB的Runtime納入之中,出現對話框按是即可

2.安裝時一直next下去就可以了,不用做任何設定,按finish完成安裝。

3.請由桌面上的捷徑或開始程式集中的進入程式。

4.載入完成後請按analyze進行不到3秒的分析。


5.在summary的地方會告訴你問題(problem)的總數,detail則是詳細的調校部份

  service是系統服務,AWC會停用實在是沒有用的服務。

6.在maintenace部分請選擇"repair and optimize"
(修復與加速),接著按Go!



7.第一次使用的朋友可能會遇到一個對話框要你設置開機時要執行的程式。按下Starup後會進入系統設定公用程式。

8.系統設定公用程式:

選到最後一個標籤就可以很完整的看到開機進windows時會跑的程式,以下是我的一些建議:
☆一定要鉤的是rundll32, factory, ctfmon…,通常這些都是列在system下的程序,
取消掉會出問題的。
☆全用大寫標IM*, TINT*的這些是輸入法的,可以安心的取消掉。
☆若你家的網路是非固定制(也就是上網要撥號)的話,P2P軟體(例如討厭的Foxy),
即時通之類的都可以考慮取消掉。
☆音效卡,顯示卡相關的也可以取消掉。音效卡的部分,通常設定完增益之後就可以不用理了;
而顯示卡程式的通常是校正居多,我想你平常也沒有在動那些東西吧!
那些程式占在工作列還會占用資源。
☆qttask, NeroCheck, *update之類會檢查更新的程序也可以取消掉。

9.以上完成後(或者可一開始就取消),AWC就會開始跑啦!跑完後就可以按Restart重新開機。

10.享受成果。

11.若想還原,在maintenace選擇restore再按Restore再選擇windows defaults,重新開機即可。

後記
可惜官網已不再提供1.6版,載點也"幾乎"找不到了,實在是一個值得一試的優質工具。
2.0以後的版本已開始往危險的登錄檔伸出魔爪,以下我補充2.51版的內容給不信任舊版的朋友…
---------------------------------------------------------------------------------------
Advanced WindowsCare v2 personal
[ 版本 ]2.51
[軟體語言]多國但不包括trad-chinese,僅simp-chinese,想看簡體得用applocale
[作業系統]WindowsXP, Vista, 2000
[檔案大小]4.51MB
[載點類型]
官網(載點位址)


v2這一版新增了
spyware removal(移除間諜及廣告程式)

security defense(安全防護)
對有害產品進行免疫,功用和spybot-search&destroy裡的免疫一樣

registry fix(登錄檔修復)
要注意!千萬別勾。有一次我鉤了,重新開機之後,它竟然停用了我的介面主題,變成醜到極點的單調面版…

privacy sweep(個人隱私清除)
如果檔案開啟記錄並沒礙到你的話,就別跟這幾kb計較了…

junk files clean(清除垃圾)
主要是清掉資源回收筒和IE的暫存檔(Cache,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選擇性。
養成掃毒習慣,不上危險網站(尤其是大陸和色情網站)最好,
砍檔時如果非常確定這是絕對不可能再放回來的檔案的話,請按住shift再按刪除刪檔,
直接砍掉,別又塞到資源回收筒,那跟沒刪沒有兩樣,還是在占用你的硬碟空間。



按下scan進行掃描
掃描後選擇欲進行的項目再按下repair即可
按下show details可檢視詳細內容。


上方的tools裡有
startup manager(啟動程序管理器)
add on(系統服務)
memory cleaner(記憶體清除器)
----------------------------------------------------------------------------------------
建議可以在重灌電腦時,趁電腦還很乾淨的時候使用,再搭配重組程式,效果不錯,令人滿意。
如果好用覺得不錯的話,請說說自己的感想。
之後也請各位多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