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小舖
學好三年,學壞三天
                                       
    俗話說:"學好三年,學壞三天",顯然學好要困難得多,正好說明了,好人難當,人類文明中所謂"好"的價值標準,恰恰是與人的本性相悖的。社會上經常在"掃黃",但可以斷定,永遠掃不清,所謂"壞"的東西,往往正是人之快樂所在,本性的力量,是難以估量的。
    人學好的過程,往往就是與本性作戰的過程,所以沒有人能輕而易舉成功。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接下去大家不一定背得順溜了,但意思都懂,每個接受過正規教育的人,小時候都被老師教訓過。
    用民間的語言來表示,就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成功的過程,不僅是個吃苦的過程,還是一個失去自我的過程,前者磨練的是肉體,後者磨練的是精神。
    一位資產幾十億的企業家說:"啥叫老闆,就是磨盤旁邊的動物,而且是用焊槍焊上去的,永遠卸不了磨的毛驢。"
    當老闆就得學會演戲,不管什麼時候都要做出一副成竹在胸的樣子,給人以依賴和鼓舞。只有夜深人靜,拖著一身疲憊回到家裡,才能御下面具,恢復到真正的自己,此時白天的偽裝土崩瓦解,才感到一種實實在在的空虛。
    當老闆責任太重大,很多時候不得不把自己暫時忘掉,擱在一邊,儘管很多人當老闆的初衷是想實現自我價值,但實際上當了老闆之後,很多人又失去了自我,變成環境的附庸,成為一個龐大機器的一部分。
    從來沒有一個老闆是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的,一個人權力越大,對企業付出的心血就越多,他就越不能自由,越徹底地成為奴隸,成為他自己事業的奴隸。
    老闆如此,明星如此,一切想要出人頭地的人都是如此,永遠在戴著鐐跳舞。

 

 


  

有趣的社會定律

成就定律:如果你沒有成就,你就會因平庸而沒有朋友;如果你有了成就,你就會因卓越而失去朋友。

痛苦定律:任何人都會有痛苦的經歷,有時候你會因為不懂而痛苦,有時候你會因為懂而痛苦。

煩惱定律:人們遇到煩惱就會思考如何擺脫煩惱,結果是越思考就越煩惱。所以,人的最大煩惱是永遠無法擺脫煩惱。

出錯定律:多做事就多出錯,少做事就少出錯,不做事就不出錯。

得罪定律:如果你得罪了小人,你可能從此麻煩不斷;如果你得罪了君子,你可能原本就是小人。

嫉妒定律:人們嫉妒的往往不是陌生人的飛黃騰達,而是身邊人的飛黃騰達。

生意場定律:「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親兄弟,明算帳」。

人生悲劇定律:最容易釀成人生悲劇的主要有兩種人,即萬念俱滅者和躊躇滿志者。

反目成仇定律:在沒有利益衝突的時候,往往稱兄道弟;一旦有了利益衝突,往往反目成仇。

「需要.得到」定律:你最需要的,往往是你得到最少的;你最不需要的,往往是你得到最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