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10日後封面.jpg  十年了,當男孩都變男人,井上畫的灌籃高手真正的完結篇『Slam Dunk 10 days after/灌籃高手10日後』中文版才在這個月由尖端出版。還記得1996年連載完灌籃高手31集出完,看到櫻木受傷的結局傻眼嗎?在04年的時候,井上雄彥在日本神奈川縣的三崎高中學校黑板上以粉筆畫出來的黑板漫畫,為期三天的展覽活動,在這23塊黑版上,井上交代了原本草草結束的完結篇而畫了『Slam Dunk 10 days after』!


看完《灌籃高手》之後最大的懸念,莫過於那嘎然而止的結局。櫻木和流川聯手打敗山王工業,將故事推到了最高潮,井上雄彥卻毅然劃上句點。對於灌籃迷來說,真是一顆心懸在半空:全國大賽就這樣結束了嗎?

故事其實還有一個尾巴

2004年12月3日,井上雄彥在神奈川一所廢棄高中的課室黑板上,用白色粉筆寫了「あれから10日後──」(在那之後的十天……)

“在那之後”是什麼意思?也就是《灌籃高手》31集之後的故事了。從第二間教室的黑板開始,井上雄彥畫下晴子接到康復中櫻木的信件;接下來的每一個黑板,分別描述了其他人的狀況:流川、赤木、三井、宮城、安西教練,甚至有陵南的仙道、海南的牧、翔陽的三年級隊員們、河田兄弟、澤北……
0 \6 W# P7 O0 x; ?/ _
井上雄彥一共用掉了24間教室的黑板。看到雄彥在黑板上用粉白畫畫的樣子,不知怎的讓我覺得很感動。據說那所廢棄的三崎高中是井上雄彥的母校,也是湘北高中的原型。三天之後,井上雄彥默默地把黑板上的漫畫擦去。當然,他的黑板漫畫馬上變成了熱賣的商品。

部份的黑板漫畫。- @
1~
http://www.flickr.com/photos/90396664@N00/sets/72057594092495233/
2~http://kmyaco.exblog.jp/m2004-12-01/#1480151( x1 q; h; j! }1 \ |" Z( @

尖端ㄉ新聞稿:http://blog.roodo.com/itiffany/archives/8483271.html

本文引用gamme - 等了十年 真正的完結篇要出版了!『灌籃高手10日後』

還記得10年前,當《灌籃高手》完結之後,不知道有多少人為之扼腕,並且希望井上雄彥老師能夠再次繪製《灌籃高手》。2004年,為了感謝《灌籃高手》總銷售突破一億冊,井上雄彥老師於日本神奈川縣(《灌籃高手》的發生場景)的一所高中,用粉筆繪製了23塊黑板,描述《灌籃高手》結束之後,全國大賽十天之後的情形與各角色的去向與發展!也就是真正的《灌籃高手》結局! 

  2009年4月23日,一個令人感動的日子,當時井上雄彥老師繪製在黑板上的圖像,就在今天將以畫冊的形式推出!台灣尖端出版與井上雄彥老師直接爭取,緊急於4月23日於台灣發行,讓喜愛《灌籃高手》的漫迷們,可以與日本讀者一起珍藏《灌籃高手》的真正結局! 

  《灌籃高手十日後》,採全彩畫冊方式推出。內容收錄了井上雄彥老師2004年於學校黑板上的《灌籃高手》真正結局,當時的一些相關宣傳資訊以及多幅從未曝光的鉛筆稿,對於喜愛《灌籃高手》的漫迷而言,《灌籃高手十日後》絕對是一本值得收藏的畫冊!而台灣尖端出版所代理的中文版本,整本畫冊是由日本方面印刷與裝訂之後空運來台,品質和日本版完全相同,由於數量有限,售完絕不再版!想要搶購的漫迷可千萬別錯過。 

尖端出版台灣繁體中文版《灌籃高手十日後》畫冊特色

記得還是要買來收藏啊!還懷念當初的熱血啊!(4/23限量4000本 尖端說絕不再版的) 馬上搶購

香港繁體中文版SlamDunk10日後(中+日)試看
http://www.megaupload.com/?d=1QQGQBLA
http://www.badongo.com/file/2604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